close
時代的父親已不像過去般,是一家之主,扮演的是一家之中的大家長的角色,往往父親的一道“命令”,那位孩子膽敢不從,準會屁股“開花”,要承受非一般的處罰。

要當個IN時代的父親,父親的架子已不能常常擺放在小朋友面前,不然和小朋友的關係會形
同水火,無法好好地相融,久而久之,大家便無言以對,成為陌路人,那是可悲的事情。

摩登老爹經常從一些老前輩的“育兒經”分享中,了解到許許多多父親們擁有養兒防老的觀念,所以小朋友從小就被雙親拼命灌輸“飲水思源”的觀念;老爹覺得基本上觀念是好的,但
出發點卻有點不太正確。

老爹是有家室和小朋友的人,自然深深體會到冶家之苦;國內的經濟狀況,時好時壞,縱然如此,家庭開銷仍需按時付出,尤其是日常用品、水電和電話費、小朋友的教育費等,都必須按時繳清。


生活費與日俱增,相信許多有家庭的朋友都在感嘆,為何錢不夠用?在這裡,我們也要稍微為我們的小朋友想一想,我們面對的經濟狀況已是如此,在過十年二十年後,待他們成家立室,有了小朋友的時代又是如何呢?老爹相信,他們在面對國家的種族比例、政冶現實,國家經濟資源分配的壓力下,生活可能會更苦。

如果我們說,我們的生活壓力有時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有時供奉老父老母的生活費也覺為難,那麼待我們年老後,我們已成家有了小朋友的孩子們,是否也會面對我們相同的狀況呢?或者他們的問題比我們這一輩更甚。

老爹和太太認為,養育兒女是我們身為父母的天賦職責,在我們有生之年,我們是應該保護小朋友們,讓他們得到良好的家庭和正規教育,同時在他們面對問題時,我們有必要挺力協助,即使他們已有了家庭。

至於“養兒防老”及“飲水思源”的觀念,其實我們並不必去想,因為小朋友從小在良好的家庭教育成長,加上正規教育的熏陶,同時若他們專業知識能造就他們成為一位可以服務社會的專業人士,自然他們有能力照顧父母。

“養兒防老”不如改成“勤蓄防老”!老爹覺得在我們尚年輕時,多下功夫,努力創設自已的事業,藉著事業獲得的利潤,鞏固我們的基礎,此舉不但讓我們的孩子們有機會接受更好,更高深的教育,將來年老後,即使孩子們無能力照顧,我們也有辦法自供自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