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摩登老爹]的世界!

 

 

號外!號外!各位爹地、媽咪,籌備已久的『酷爸酷媽俱樂部』隆重登場了…。

如今,您不必再費神費事去找尋親子好網誌,只要馬上點擊『酷爸酷媽俱樂部』,就可以隨心所欲閱讀超過100多位好爸好媽最新撰寫的精彩文章直播,若您想更深入了解他們,還可以直接點擊進入他們的部落格繼續瀏覽呢!


 

 

拜金主義專蠻橫行的現實社會,連還在接受啟蒙教育的莘莘學子也受到影響,往往父母的話當耳邊風,不然就是跟父母談條件,要這個又要那個,總之他們的要求無法獲得滿足,就休想見到他們動手做好父母要求的事情。

當然,小朋友會有這種異常的舉止,我們也不能全怪他們,畢竟社會風氣敗壞,不良意識在媒體刻意渲染下,黑成了白,而白則成了黑,事非顛倒,沒有了分界線。

事非黑白的分界線似乎逐漸模糊,與此同時,灰色地帶卻應運而生,許多小朋友不明就理,自然墮入灰色地帶的陷阱裡。

說到底,父母在引導小朋友向善方面,扮演著極重要的角色,可是現時代的上班族父母,往往把這一個責任交給了幼兒園的老師;小朋友屆臨啟蒙教育後,就把這一個責任轉移至正規學校的老師,而自己則以工作和家務繁忙的一大堆理由推搪責任。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有時候和兩位小朋友相處時,老爹在想,自己到底是一位什麼樣的父親?而和我自己的父親又有什麼區別?

老爹父親誕生的那個年代,屬於中國式封建主義時代過渡期,自然他也延續了男尊女卑那種舊思想框框,太太必須留在家中相夫教子;對於兒女,他要求完全服從行為表示對父母的孝順。

其實,老爹的另一個“父親”,即岳父,也是如此,他來自大家族,他的父親,也是太太的爺爺,在家中是一位權高位重的大家長,他說一,沒人膽敢說二,結果岳父在耳濡目染之下,也延用了這一套冶家教子。

老爹七歲時,父親離鄉背景,到遠地去經營酒樓,但家中四位兄弟姐妹並沒擺脫那種令人恨惡的主義束縛,媽媽承續了父親的衣缽,用高壓的手法冶家,兄弟姐妹對於媽媽管教兒女的方式,敢怒不敢言。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時候,媽媽經常在我們兄妹面前嘮叼,要我們專心,不要一心兩用,不然不能把事情做好,相反的還會把事情搞喳。長大出來社會做事之後,老闆卻對我們說,做事情要用心,也要專心,必要時還要一心兩用,同時間完成多件工作,務求減少成本,增加賺幅。

成家有了自己的孩子後,一心兩用似乎已不大夠,有時候需要三用、四用,總而言之要一心多用就對了。

提出一心多用概念,可能在一些人的眼裡,覺得這不合邏輯;一心多用,事情如何能辦好呢?

其實“一心多用”的基礎在於個人的思路要清淅,反應要靈敏,記憶性要強,相反的,倘若您的條件都不足,最好就別一心兩用,還是專注在一件事情上就好了,不然所有的事情只能辦到一半,一事無成。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無手貴族”不是真的無手,而他們也不一定是貴族。 “無手貴族”是一種病,它是文明社會的一種難纏的病症。

“無手貴族”病靠打點滴、吃藥,不一定會醫好。它不是生理病,將它歸納為心理病,似乎也講不過去。依病理學家的看法,它是一種社會文明症狀。

有誰希望自己僅有的一雙手,廢而不用呢?但許多人卻是在眾目睽睽之下,假手予人,自己的一雙手,卻把它收起來不用,叫人摸不著頭腦。

“無手貴族”症狀無孔不入,它就像生長在沙漠地帶的荊棘一樣,四處亂竄,只要找著對象,便會依附在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這並非老生常談,也並非是陳腔爛調,生活就是如此,小康之家要為柴鹽火油醬醋茶而煩惱,貧窮人家更是餐餐無法溫飽。

古人說,貧賦夫妻百事哀,這句話聽來確實有點刺耳,心裡面也不舒服。不過,現實就是如此,倘若一個家庭,夫婦沒有一人懂得管家理財,那最終結果就被古人言中。

理財是最近幾年一門最熱門的學問,舉凡個人理財、家庭理財、兒童理財…,樣樣都有。聰明財務專家趁著全球金融市場一片愁雲淒雨之際,推出各式各類的課程,趁勢大賺一筆。

由於主持這類課程的講師素質良莠不齊,有者的學術資格和為人都叫人有所懷疑,所以老爹並不會隨便參加這類課程,即使相關課程免費。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火車總不能擁有兩個火車頭,不然準會出事,造成人命傷亡和嚴重的財物損失。家也是一樣,丈夫和太太兩把聲音,互不相讓,不但小朋友難於適從,夫妻的關係也遲早會破裂。

前幾天和家人到一間買中華料理的餐廳用午餐,正巧碰到一對可愛的老夫婦朋友,話厘子一開,就談及我們兩家的親子關係,還有如何養兒育女;那位老先生還說,他們很想到兒子家去住久一點,無奈兒子並非持“尚方寶劍”那人,結果住上沒多久,就班師回朝了。

這位老先生的一番話給了我們夫婦倆很多的啟發,究竟一個家,誰才是那位一家之主呢?若您問老爹,老爹可要告訴您,我們全家人都是基督教徒,因此耶穌基督是我們一家之主,是我們家的元首。

不過,在人方面,因凡事以丈夫馬首是瞻,這點太太也同意。我們都相信,也遵照聖經的教誨,丈夫要愛太太,而太太則要順服丈夫,那才能營造一個充滿愛和和諧氣氛的家。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為了讓孩子脫離填鴨式、教條式的教育制度,和"逃離"痛苦的學習方法,施仁政研發三項殊妙的施氏教學法,即能讓孩子輕易建立數學演算概念,亦能快速掌握閱讀技巧。但,其目的並非要孩子更有機會贏過他人,而是要讓孩子更有時間和能力去探索他們的世界。

早在十多年前,施仁政開始投身于兒童教學研究,並成功取得3項專利發明,即讓孩子輕松學習,加強識字能力的"施氏華語字卡流程教學法"、讓兒童從游戲中對加減演算法產生興趣的"施氏兒童智慧數學",以及"彩虹飛書"(漢字筆順分色)。惟他卻無限感慨地表示︰盡管對這3項兒童教學法有一定了解的家長及幼教老師,都迫不及待地等待他開班教學,可是,此教學法卻總是難以廣泛推廣,始終未能在全國掀起熱潮,以讓更多兒童受惠。

家長不相信本地發明

施仁政從工業工程師投入幼教研究工作,只為協助孩子們脫離過時的教育製度。

"我想,主要原因是,家長一般不相信本地人有能力發明一套完全符合兒童學習心理的教學方法來造福幼兒。"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在創造字符號的過程中,施仁政老師可說是嘗盡甜酸苦辣。

我們常形容:孩子就像一塊海棉般,吸收力超強。但,為什么父母或老師都經常碰到這樣的問題:教導孩子認識數字

,或加減乘除法時,盡管用盡所有的手指和腳指,孩子就是沒辦法精確及快速地認出1234......或搞清楚數學的演算概念。或者,教導孩子識字時,他們總是"快學易忘"。那是我們的傳統教學方法不夠完善、不合時宜嗎?從這期開始,《中國報》給大家推介一些突破傳統的"革命性"教學方式......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集體學習可以讓孩子打開心門,激發與鼓勵他們的學習欲望和表現潛能,且也容易加強他們的吸收力。

擁有35年歷史的"幼兒音樂"(Kinder Music)始于德國,在美國發揚光大,90年代初期被引進大馬。

這個針對零歲至7歲兒童而設的課程,不但能激發孩子對音樂的興趣,也間接培養孩子的自信心、正確的學習態度、團隊精神、創造力......

誰說,襁褓中的零歲嬰兒沒必要去上課?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駱毓芝老師:我們千萬不能說一些令孩子"凋謝"的話。

透過美工、繪畫或集體創作立體模型,不但可讓孩子展現這方面的才華,更可打開孩子重要的兩個"金鎖匙--(1)

豁達的思維;(2)樂觀、積極與正面的思維。

基于瞭解孩子的心理、行為與創作有著密切的關係,因此,駱毓芝老師特地設計了一套,讓孩子學習起來感覺輕鬆自在又快樂的課程,引導孩子勇敢去探索,以及有信心做自己。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駱淑慧認為,讓孩子大量閱讀益智繪本,當他們長大后,自然養成正確的判斷力與價值觀。
通過繪本,積極推動生命教育的駱淑慧如斯為家長們解謎:“其實,繪本中的圖與文都是根據幼兒的特質與需要而發展出來;繪本中的文字與圖片扮演著相輔相成的角色,有時,文字不多或沒有文字的繪本,反而擁有更多的想像空間,讓孩子作進一步思考。”

駱淑慧認為,讓孩子大量閱讀益智繪本,當他們長大後,自然養成正確的判斷力與價值觀。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部落青年是宅男宅女?一部“電車男”日語劇集,牽動全球數以百萬計青少年人的心,他們發現原來每日坐在電腦前的我,也可以像電車男譜出一段史詩般浪漫愛情。

一些心理學家這樣形容,喜愛與電腦和網路為伍的人,不大會和人交往,相反的他們較常選擇把自己關進斗室,自我孤立。久而久之,他們頭腦發達,手指也非常靈活,可就是口拙笨舌,身體虛弱…。

曾看過台灣的一個相當受歡迎的綜藝節目,節目主持人邀請了多名宅男宅女上節目,這些宅男宅女都有一個共同點,即他們至少有一部電腦。當主持人再問下去時,其中一人,應該是女生吧!她說,她曾有過三個月不出家門的記錄,與外界聯繫僅靠一部手提電腦。

天啊,三個月不出家門,那怎麼行呢?悶都會悶死啦! ! !可是,這群宅男宅女卻不以為然。他們與主持人的對答輕鬆,表示很享受自己“宅”的日子。 “秀才不出門,能知天下事。”,若果真是如此,“宅”也“宅”得過,沒什麼損失。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媒體人最大的“毛病”是什麼? ? ?不需要多猜了,答案是他們總以為他們辦的電視、電台、報章和雜誌就是媒體,蠻有優越感,部落格就不是媒體…,地位卑微。

所以許多網站的站長和部落格的格主被相關媒體報導過後,他們才叫“上了媒體”。其實這是什麼話?部落格原本就是媒體,它是網路媒體,和電子及平面媒體地位相等。

網站和部落格的發展無遠弗介,一日千里,許多網路媒體和科技部落格都爭相報導,若電子和平面媒體不報導相關訊息,表示他們固步自封,後知後覺。

當追求科技資訊報導的讀者無法從報章獲得他們所需的訊息時,他們自然會去尋找替代媒體,而科技雜誌及網路媒體就是他們的選擇。到頭來,這些後知後覺者唯有眼睜睜地看著讀者,尤其是年輕讀者流失。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

還記得在學校求學時,每屆運動會的籌委老師們在安排各組賽項獎杯、獎狀…都很用心和細心,為的是鼓勵為運動付出的健兒們,在運動領域發揮所長,繼續作出貢獻。

從事新聞從業員十餘年的生涯裡,曾出席大大小小的學校、校際、全國,還有國際性的運動會,其中大多數的運動會都設全場全佳男女運動員大獎。

除了體育活動,娛樂圈和杏壇賽事也用不同的命名設立大獎,例如歌壇則有最受歡迎歌手,杏壇有最傑出教師,而學校每年也選出年度模範生…。

出席《大馬中文部落格祭》頒獎禮,在接近尾聲時,意外大會宣布頒發「年度博客」大獎,負責主持節目的司儀還不斷要求台下的觀眾和部落客猜猜看,是項大獎會頒給誰?結果,我們驚訝地發現,領獎的不是台下的部落客,而是獲安排頒獎給奪得「十大推薦部落格」獎部落客的《大馬部落》署理主席-阿愷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經已塵埃落定,但爭議的事項仍然方興未艾,大家還在圍繞著核審與評審制度談個沒完。

乍看之下,《大馬中文部落格祭》和台灣中時電子報所辦的年度部落格大獎活動並沒有兩樣,同是全國性的相同性質賽會,不過論及權威性和影響力,後者在全球中文部落格世界,依然位居大哥地位。

抬舉他人,滅己威風之事,原本是不做為妙,可是話又不是那麼說,有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適當的提醒總是需要的,這樣做我們才會不斷力爭上游,向前邁進。

《大馬中文部落格祭》籌委會如何核審報名參加的千餘個部落格?相信除了少許多人知道之外,大多數人都不大清楚。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

馬來西亞中文部落格年度盛事《大馬中文部落格祭》2008年第二屆頒獎禮落幕,不過現場卻讓人留下太多的疑問?

老爹這次是首次出席是項活動,而參賽則是第二次,上兩次同樣是以「摩登老爹」品牌的部落格報名,不同的是第一次參加時,“家”還在『大紅花的國度』,目前則換了『痞客邦』這一個自由度、方便度和友善度都很棒的台灣部落格服務平台。

還記得去年報名時,只是抱著好奇和玩玩的心態參加,
知卻僥倖入圍,但由於工作關係,無法到場出席頒獎禮。過後,老爹從報章和一些部落客的文章和現場圖片中,獲知出席人數不大踴躍,可以冷清形容。

對於本屆賽事,若不是老爹去閒逛一位大馬活躍部落格的文章,無意中發現是項活動,恐怕將會錯過參賽的機會。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ULTRAMAN FAMILY]鹹蛋家族/我是鹹蛋把拔

Scouter for ULTRAMAN FAMILY - WRETCH

 

Grazr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Š Schnappi]惡嬰已經2Y5M囉~Schnappi(夏皮、蝦餅…)寶寶的成長,點點滴滴,完全記錄。

Scouter for Š Schnappi寶寶生活記錄 Š :: 痞客邦 PIXNET ::

 

Grazr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百寶箱~my life, my baby, my work...]

Scouter for 百寶箱~my life、my baby、my work... - WRETCH

 

Grazr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星孕。星育。]

Scouter for 星孕。星育。 :: 痞客邦 PIXNET ::

 

Grazr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爸爸媽媽姊姊妹妹,還有毛毛]

Scouter for 爸爸媽媽姊姊妹妹,還有毛毛 - WRETCH

 

Grazr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張無忌的家庭Blog]千金難買早知道,平安健康最重要

Scouter for 張無忌的家庭Blog :: 痞客邦 PIXNET ::

 

Grazr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小湯圓的相片日記]歡迎來到小湯圓的成長日記。 在這裏讓親朋好友分享小湯的成長過程 ...

Scouter for 小湯圓的相片日記:Xuite日誌

 

Grazr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jennifer 的生活健健美]Jennifer媽咪的生活隨記,孩子家人與家喵的生活點滴。

Scouter for jennifer 的生活健健美 :: 痞客邦 PIXNET ::

 

Grazr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爹地、媽咪、龍龍和均均】'''' s 甜蜜世界]Perry & Louisa...Ian & Ryan 有了兩個寶貝兒子世界就此不同囉~~...

Scouter for 【爹地、媽咪、龍龍和均均】'''' s 甜蜜世界:Xuite日誌

 

Grazr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