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述:「摩登媽媽」

執筆:「摩登老爹」


我是一位很普通的家庭主婦,中學畢業後,我在一間藝術學院去學了一陣子商業設計,之後在兩家與美術設計相關的公司工作;90年代初,認識了老爹,交往了兩年餘,我們結婚和組織我們的家庭。

我們的蜜月期好長,足足六年,才懷了第一位愛情結晶品,他是-以諾;蜜月期為何那麼長?第一要適應兩人的生活,接下來是鞏固這一個的經濟,況且90年代中是一個不穩定的時代,那是發生有史以來最嚴重的經濟風暴。

在懷著小寶寶的同時,思想和觀念會改變是正常的,我也是如此,似乎所思所想,一切一切都圍繞在寶寶的身上,這包括寶寶的“教育”。回

憶當時,我在想,我要如何讓寶寶有一個愉快的學習狀況呢?

教會許多當了媽媽的朋友給了我很多的意見,我也從老爹買回來的育兒書藉了解不少,但我始終對如何選擇和下決定顯得千頭萬緒,直至我“遇見”「格連.杜曼Glenn Doman」所提倡的Flash card教學法。從朋友的口中知道了很多實際的例子,還的她們教導的果效,那時我想,我應該已經有所決定。


為了寶寶的教育,總要作出一點犧牲,試想挺著一個大肚子,要工作,還要準備教材,那是多麼吃力呢!

我托在工作上相識的商家朋友找來了一些指定尺寸的卡片,買了一支大頭紅色麥克(marker)筆,就在下班回家後,“幹活”起來。我的中文楷書寫得並不那麼好,這點惟有勞煩老爹幫忙,我負責找來資料,例如家庭成員的稱呼,蔬菜名稱等。不過,過後從老爹處接過棒子,寫起字來,主要是老爹當時的報館工作太忙了,有時還把工作搬回家中做。

之前,我已說過,我的字體寫得不太好,那我如何克服這一個障礙呢?我學習模仿,我模仿老爹的寫法,也模仿名家的書法,這樣便行了。

一張一張的字卡便隨著一天一天的過去完成,我的心情是挺興奮的,不過另一方面,我卻擔心應如何開始我的教學生涯。

在以諾出世前一個月,我遞了辭函,但這封信的生效日期是兩個月後,意即生產假期還是照拿,這項要求,和我共事9年的台灣籍老闆同意了,對此我感激無比。離產期越來越近,我的字卡的生字組合完成也越多,至此,我期待的是寶寶快點出世,好讓我能扮演好母角色,把他要學的,都教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