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朋友的學習時間是從什麼時候開始的呢?答案是在母胎裡面便已開始了。

小朋友何時開始對你說,他愛你呢?老爹的看法是,你什麼時候讓他們體會你對他們的愛,他們便開始學習愛的真諦,當他們牙牙學語時,不經意的會對你表達他們的愛。

每當老爹從工作崗位退下返回家園,還未進入家門遠遠便聽見一對寶貝高聲地喊:“爹地,我愛你!”,這句溫馨的話重複又重複……;或者你會認為他們的納喊聲震耳欲聾,太吵了,但老爹卻覺得,那是愛,是愛的表現;這份愛是多麼的單純、真誠、無瑕。


以諾和以迦不偏愛老爹,年紀雖小,但心志可高,他們對媽咪一視同仁,經常也對太太說同樣的話“媽咪,我愛你!”或者你會問“我愛你!”這句話會不會成為小朋友們的一句口頭禪?老爹和太太相信,小朋友天真無邪,這句話發自內心的成份比較高。

“我愛你!”這句話宜在外頭講嗎?這是我們家中一句非常重要的“魔法語(Magic word)”,經常講,不停的講,是我們和小朋友的約定。我們還有其他的“魔法語”,即“謝謝!”、“對不起!1”。“請…。”、“你很棒…。”等。無論在屋子裡,或者在外,這些“魔法語”都會不受時間和環境的限制,派上用場。

“魔法語”是不是很管用呢?其實,它的確很好用,家是溫曖的,但許多人卻以為,家人反正關係密切,還客氣什麼?結果久而久之,一大堆粗言穢語也搬了出來,鬧得雞犬不靈。

不過,如果每個家庭成員都多說上述“魔法語”,一個家便能夠營造一個良好的和諧氣氛,一個充滿愛的家是多麼溫暖的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