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社會的性觀念開放,青少年的婚前性行為、婚前懷孕事件層出不窮,而且性病的多不勝枚舉,令人怵目驚心,這種事態的演變,作為父親者不能等閒視之。

和小朋友談性這方面的課題,極其不易,母親談起“性”,難免會有點靦腆,父親更難開口。但小朋友愛問,隨著年紀成長而對“性”的好奇與日俱增,父母是否能對他們的相關問題,“招架”得住?

父親在性教育方面,往往不容易將包含在性教育的愛、照顧、分享、溫柔、親密詮釋得比較貼切。雖然大多數人認為,若要對兒女談“性”,父親談論的對象應該是兒子,事實上,雙方常常都會因此而感到尷尬,而說不出口。

老爹從一些育兒專家 中學習的心得,身為父親應該對自己過去的想法有所突破,更要勇於將心裡面的障礙除掉,此舉才能幫助兒女們,從正確的管道獲取相關的知識教育。




以下有一些方法,值得你我一塊兒效法:-

(一) 不要忽視了父親的責任,而讓太太承擔兒子與女兒的性教育。

(二) 性教育要儘早開始,這樣對兒女和我們都較易進行。

(三) 一開始就須用正確的學名,別用其它化名代替性器官的學術名稱。

(四) 讓小朋友從小就習慣與你談這方面的事情,這樣可以避免他長大後,突然談起這些事情,而引起尷尬場面。

(五) 對於小朋友的一些性好奇要保持鎮定,最好將它視為自然現象,不要過份驚慌,以免讓他們不知所惜,對有關事件產生誤解。

(六) 對小朋友的性問題採取有問必答的態度,而且還要據實回答,當然回答的方法要視他們的年齡,找出適當的字眼作答。

(七) 當與處與青少年時期的兒女談性和交友問題時,切莫開他們的玩笑,以免抑制之間真正要討論的話題,同時造成不信任局面發生。

(八) 別被動式的等待你的兒女和你談性教育,也不要在他們面前大事渲染,最好是不經意間談起,話題中包含責任和愛…。

(九) 幫助兒女們認真看待“性”,對性擁有正確的觀念,同時也對負面“性”動作的後果,例如穿著的暴露性、男女間性關係的氾濫…,有所警惕。

(十) 夫妻間的性教育知識也需提升,通過各種正確的管道獲取最新的性知識,此舉才能以正確、健康的方式,把有關知識教育兒女。

(十一) 對兒女們清楚地表達我們的價值觀,不過切勿去爭論這項課題,重要的是教導他們責任感。

(十二) 如果我們還是很難開口和兒女們談“性”,那不妨透過寫的方式,把我們要談的都用紙寫下,讓他們細心的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