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有看日本人一手包辦的音樂會嗎?在我國若有這類型的音樂會是相當難得的,而在山城怡保市舉行類似音樂會更是難能可貴。

日前透過怡保以琳福音堂職業青年團契團長,也是吉隆坡股票交易所掛牌公司「何人可」董事主席何樹生的安排下,由旅馬日裔在首都吉隆坡組成的「吉隆坡合唱團」受邀到怡保演出,這是福音堂全體會友的榮幸,榮耀全歸基督;當晚座無虛席,600餘個位子都擠得滿滿的。

這一場別開生面的音樂會,老爹全家當然不會錯過啦!老爹和太太早幾個星期前便商議好,當天早點讓小朋友們獲得足夠休息,然後傍晚早些用餐,出門到教堂去找個好位子,舒舒服服地欣賞精采的演出



我們做到了,小朋友也做到了;當晚我們都在理想的位置就坐,近距離地聆聽美妙的歌聲;而老爹也可以在不必大動作之下,拍了不少演出照片。

出席音樂盛會,除了一睹日本的弟兄們表演外,也含有另一項深層意義,即讓家中兩位小朋友感受什麼是現場音樂會演出,加增他們對音樂的不同體驗,這是音樂教育的一環,可遇不可求。

我們認為小朋友接觸音樂是好事,音樂教育對開發小朋友的右腦功能至關重要,大兒子三歲多時已開始接受音樂教育,太太在家負責教導他鋼琴的簡單樂理的彈奏法。可惜,當時兒子以諾一直提不起興趣,他在學習期間也往往不能進入狀況。

太太後來對教學整個情況進行一番檢討,發現主要因素在於教導的方法可能出了問題,畢竟她並非受訓音樂導師,同時如果小朋友無法在愉快的環境下學習,他們可能會對這一門藝術生厭,進而放棄。太太在明白了整個來龍去脈後,覺得因暫時把它擱置,然後尋求更好的教導方法,才延續下去。

數個月前,太太從一位教會朋友處知道,一間音樂學院與眾不同的兒童音樂教學法,結果她帶了兩位小朋友去看看;回來後,據太太的報告,小朋友都非常喜歡這間學院的教學法…。

太太為兒子以諾報了名就讀,每週六去學院上課時,也把女兒以迦一併帶去,讓她間接上課;如今,小朋友們都非常盼望每週六的到來,為什麼?因為他們又可以接觸音樂了,尤其是學院裡頭那兩只吉祥物-「貝多芬“熊”」和「莫扎特“鼠”」。

學院用可愛的小玩具熊比俞為高音,而玩具鼠則是低音,小朋友一面聽一面就欣賞音樂老師生動活潑的講解,在不知不覺,輕輕鬆松的情況下,音樂的樂理就進入他們的腦子裡了。…太太決定還是讓別人來教,至於家中那架鋼琴,就待小朋友作好準備時使用吧!

吉隆坡合唱團


「吉隆坡合唱團」(KL Glee Club)是於1998年由四位吉隆坡日本俱樂部的成員成立,目前有30位會友,會友折年齡介於35至72歲的日本人。會友的職業多元化,其中包括公司的總裁、工程師、顧問、教授和職業歌唱家。
每年,這一個合唱團都進行5至6場音樂會,常年音樂會在10月,還有12月份在吉隆坡日裔基督教徒團契的聖誕節聚會,以及2月份的亞洲日本人男子合唱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