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一個急促發展的社會,人總是和“忙”離不開,人的耐心也顯得越來越弱了,就連小朋友也是如此,他們對自己所要的,他們會毫不猶疑地馬上就要得手,“耐心等待”對他們來說,不是一回事;往往和父母之間的戰火,就從這兒開始。

這是一個令千千萬萬父母深感頭痛的問題,不是嗎?小朋友沒耐心做事情,父母就得跟進跟出,替小朋友把事情做好,從衣食住行,然後是陪讀,陪做功課,不然小朋友什麼都做一半,而功課從學校帶回家,書包一丟,什麼都拋諸腦後,早把它忘了,去玩了!

老爹家中的兩個小朋友,老二以迦尚小,還看不出有這方面的毛病,老大就明顯有這個弱點,可能他五歲開始讀幼兒園的關係,在校園裡交友,好的,不好的都可能學上了;另一點他可能是一名“危機意識”較強的小朋友,即使別的小朋友沒有欲拿他東西的意圖,潛意識他卻趕緊

作出提防,阻止對方 進一步行動,久而久之,他冷靜觀察的耐心漸漸轉弱。

老爹和太太在這一年多以來,一直在注意著這個問題;我們都希望以諾能擺脫這種困境,從新找回他昔日的耐心情操。

我們買了多種益智玩意給他玩,計有「Lasy」718塊的拼塊、“恐龍骨骸”挖掘、3D拼圖(大型和小型)、顏色泥………。這些益智遊戲玩起來是需要時間的,而且要用智慧,創造力和想像力並用,才能成功做好,我們的出發點是要讓以諾從玩意的過程中,培養他的創造力和想像力,還有讓他有耐心的努力“工作”,等等成果。

我們覺得他在方面,我們的心思沒有白費,他的確有進步了;但他還沒趨理想,老爹和太太想,可能他仍在幼兒園的關係,結果太太在老爹認同後,決心讓以諾停課,至於以諾的學習就落在太太身上,她用格連杜曼Glenn Doman的Flash card教學法教導,以諾和以迦都一起學習。

可能你會說,不讓以諾上學會不會抹殺了他的學習機會呢?我們覺得此言差異,因為他在家中並沒有停止學習,況且我們給他的是世界級教學法,同時他品格德行重新被塑造起來,讓他打好基礎,正式入學時,就不必擔心再受不良風氣影響,所謂預防勝於冶療。這是值得的事情,也是我們一些寶貴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