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迦的运动会

文 / 王春梅   



奶瓶的清洗和消毒是新手媽咪不容忽視的重要工作,需要足够的耐心和細心才能做得好。先問問你,奶瓶洗乾淨了嗎?徹底消毒了嗎?你幫自己打幾分? 



奶瓶消毒需專用器具

消毒工具:蒸氣消毒鍋或不銹鋼消毒鍋、夾子、乾淨的器皿、紗布。

消毒方法

1、煮沸法:不銹鋼消毒鍋內裝水煮沸,將奶瓶(PC材質)放入(玻璃奶瓶放入未煮沸的水中),水淹蓋奶瓶,煮沸15~20分鐘,再把奶嘴、奶栓、奶蓋一起放進去煮沸5分鐘即可取出。
2、蒸氣式消毒法:奶瓶洗乾淨,倒放入蒸氣消毒鍋內,依照說明書指示步驟使用即可。


媽媽不能忽視的細節


1、寶寶吃完奶立即清洗奶瓶。
2、若有乳垢殘留,可用熱水浸泡。
3、奶嘴每日至少要消毒一次。
4、也可用鹽輕拭揉搓奶嘴,用清水沖洗,再用奶嘴刷清洗乾淨。
5、奶嘴如有黏稠狀應趕快更換。
6、清洗奶瓶和奶嘴應用專門的器具。
7、媽媽應該多準備一些奶瓶,一次可以裝好兩瓶水,寶寶喝時,只要放入溫奶器或是熱水裡加溫即可。
8、奶瓶不宜未洗而重複使用。

清洗奶瓶的必修課

清洗工具:水盆、專用奶嘴刷、奶瓶刷、通孔棒、乾淨的器皿、紗布(或毛巾)、專用鑷子。

清洗步驟:
1、媽媽清洗雙手後,準備一盆清水,將奶瓶打開,使奶瓶、奶嘴、奶套圈分離。
2、將奶嘴由內向外翻過來,用奶嘴刷清洗,注意刷子要轉變不同的角度,不要留死角。
3、用通孔棒使通氣孔暢通,再用水沖洗乾淨(靠近奶嘴孔處的厚度較薄,要小心清洗以免裂開)。
4、清洗奶瓶時,刷子在瓶內要不斷地翻轉、反覆刷,再用清水清洗、沖刷。
5、清洗過的奶瓶、奶嘴要放在乾淨的器皿上晾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