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sia Salak 探索游

文 / 周玗玗  

 

爸媽每天都要給寶寶洗澡。你買的是什麽樣的沐浴用品呢?這是寶寶每天要接觸肌膚的東西,需要細心挑選。


爸媽們都知道,洗澡能促進寶寶體內新陳代謝,讓寶寶長得更好。相信你一定也養成每天給寶寶洗澡的習慣。洗澡就離不開沐浴用品,嬌生、貝親、貝恩、斯巴…隨口就能說出那麽多的品牌!每個品牌都有好多個系列和種類,該如何為寶寶選擇呢?


依使用功能選擇

有洗髮劑、沐浴露、嬰兒香皂等區別,也有一些産品是洗髮沐浴二合一型哦。這麽多種類達到的目的是一樣的,清潔寶寶的皮膚。爸媽可以按照使用習慣來挑選,比如用嬰兒香皂給寶寶洗手、沐浴乳洗澡等等,值得一提的是,無淚配方很重要,尤其是寶寶的洗髮劑。

寶寶的喜好真是好奇妙,昨天可能非常喜歡洗澡,泡到水裡他就開心得很;今天可能就會哭著不肯下水,等洗得舒服了又不肯出來。在寶寶非常抗拒洗澡的時期,試著用泡泡浴來吸引他,效果非常好。


依按肌膚狀況選擇



聰明的媽媽會依據寶寶的皮膚狀況挑選不同的沐浴用品哦。一般來說,夏季選擇清涼型,冬季則應改用保濕滋潤型。清涼産品主要都是含金銀花等植物精華,而保濕滋潤産品以加入牛奶居多。清涼系列因爲成分的關係,可能不具備無淚配方,所以給特別喜歡玩沐浴劑的寶寶使用時,爸媽要格外小心,揉到眼睛裡滋味可不好受。

其他的産品如草莓、蜂蜜、青蘋果等,作用大同小異,媽媽們可以按個人對香味的喜好挑選。

而如果寶寶的皮膚有乾裂,就要使用特別滋潤配方的産品。如果寶寶患有濕疹就不要使用任何的沐浴劑,最好用清水就好。


依包裝大小選擇

沐浴用品也有保存期限,通常是2~3年。寶寶的使用量較少,只要買150~200ml裝的就足夠用一季。喜歡帶寶寶出門的爸媽可以準備一套旅行組。如果你的寶寶超級喜歡玩沐浴露,每次洗澡要擠N次,那麽購買最大號的家庭裝才合適哦。


品牌的可靠性、産品的價格、質量的穩定性,同樣是爸媽在選購時需要考慮的。大家對於沐浴用品的生産日期,遠不如對食物保存期限那麽重視,寶寶皮膚嬌嫩,爸媽還是應該要購買新鮮的産品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