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ther's day Gift

文 / 潘捷  
專家 / 周仕怡
 

現在父母愈來愈重視孩子的運動,在週末或平時傍晚,我們經常可以看到許多家長帶著孩子在學校或公園裡打球、騎單車或溜直排輪,甚至在清晨時分,也常見到父母帶著孩子做體操或跑步。只是,運動的目的是積極的,父母不但要保證運動的安全,還要讓運動達到最佳的效果,因此,在結束這些運動後,建議父母與孩子一同做一些簡單的調節運動,如此不僅可避免運動傷害,更能達成健身的目的。 

調節運動三作用

調節運動是指激烈運動之後的身體放鬆活動。如果在劇烈運動後突然停止身體的一切動作,容易引起一些不良反應,所以需要做一些簡單的調節運動,以幫助緩和身體的緊張。

以下是調節運動的三個作用:

1.可以減少肌內抽筋的發生機率。

2.改善血液循環,並減輕肌肉酸痛的程度。

3.預防運動傷害,讓之後
的運動更安全。


調節運動二方式

調節運動的主要方式有兩種:一為慢跑,二為伸展運動。

如果你家附近有公園、學校操場等場所,你可以帶著孩子一起去慢跑;如果沒有這些場地可資運用,只能在家中有限的空間中活動,那麼簡單的四肢伸展運動最為適合。

從現在開始,不管是做親子體操還是進行其他活動,都請你記得在做完之後,跟孩子一起做些調節運動,以防止運動傷害的發生。



第一節 

預備運動:自然直立

1.媽媽和寶寶一起原地踏步四次,雙手自然地前後擺動。
2.兩腳直立,雙手於胸前交叉,用手掌輕輕拍打手臂兩次。
3.兩腳直立,擊掌兩次,然後放下手臂,回到先前的預備動作。


第二節

預備運動:自然直立

1.媽媽和寶寶同時跨出左腳,與肩同寬,低頭,張開雙臂約45°角,五指張開,往側下方轉動手腕兩次。
2.雙臂向左右張開,側平舉與肩同高,轉動手腕兩次。
3.仰頭,手臂向上伸舉,轉動手臂兩次,然後收回左腳,回復預備動作。

以上1~3的動作,換成跨右腳,再重複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