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小孩

文 / 鄧逾男  
專家 / 周仕怡 

我們的親子器械操,一直主張利用生活中最常見的用品,稍費一點心思,便改變成爲我們的健身器材,像以前爲大家介紹的椅子操、繩子操等等都是;今天,媽媽和寶寶看到我們的題目可能要提出疑問:圈操?是體操運動員用的那種專業圈圈嗎?日常生活中是不是不容易找到啊? 


圈操的道具取材

其實很簡單,我們可以利用呼啦圈,甚至於游泳圈來進行這套親子操。只要大家轉動一下腦筋就會發現,生活中很多司空見慣的小東西,都能讓我們達到强身健體的目的。


親子圈操的作用


圈操可在寶寶運動起來的同時,藉機訓練孩子的方位感,這對寶寶今後的健康發展,具有很重要的意義。


第一節 

準備動作:媽媽雙手持圈站立,寶寶跪趴在地上。 1.媽媽慢慢向前滾動圈圈,寶寶則從圈圈當中爬過。 2.媽媽慢慢向後滾動圈圈,寶寶再從圈圈中爬回。 3.寶寶雙手持圈站立,媽媽跪趴在地上。媽媽和寶寶交換動作做一次。 

滾動圈圈的時候,注意速度不要太快;可反覆練習多次。


第二節 

準備動作:媽媽右手持圈和寶寶面對面站立。

1.媽媽將圈圈從寶寶的腰後由右手交換到左手。 2.媽媽將圈圈在自己的腿後從左手交換到右手。 3.再將圈圈在寶寶的小腿後由右手交換到左手。 4.媽媽左手持圈向右後轉360°,同時寶寶跳起,在媽媽轉回到寶寶的位置時,剛好跳進圈內


第三節 

準備動作:媽媽雙手水平持圈,使得圈圈狀如一個「籃框」;寶寶手拿小皮球。 1.寶寶一邊拍小皮球一邊跑向媽媽。 2.然後把皮球當籃球,媽媽手上的圈圈當籃框,做「投籃」狀。 

媽媽可以任意調節「籃框」的高度,藉以提昇寶寶的能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