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曾秀芬

林曾秀芬




約伯的兒女受死,因他們只顧吃飯喝酒(約伯記一:13、18)不求造就為神所用。正如以色列人只顧肉鍋,不受造就進迦南,結果倒斃曠野。

"快樂至極,就生愁苦。"(箴言十四:13)

經上說:"酒能使人褻慢,濃酒使人喧嚷。"(箴言二十:1)

"因為好酒貪食必致貧窮。"(箴言二十:1)

聖經給我們許多從小學習敬虔的榜樣,"約西亞行耶和華眼中看為正的事,效法他祖大衛所行的不偏左右。……尚且年幼就尋他祖大衛的上帝。"(歷代志下三十四:1-3)

因此神應允他,耶和華上帝說:"至於你所聽見的話……你便敬服在我面前自卑,……我必使你平平安安的歸到墳墓。"(歷代誌下三十四:26-28 )

詩人荷馬說:"不求兒女良善,只求兒女富貴,你是最顛狂的父母。"

因此我們要兒女一生蒙福,要帶他們從小過教會敬虔的生活。


一九八六年牧者返修會,在舊金山的一個聖經學院舉行,劉富理牧師講到同心圓,他說,傳福音要先從耶路撒冷傳起,也就是我們自己家裡的人。

我們要從小教導兒女,裝備他們,將屬靈的生命傳承給他們,更要將大使命的異象和負擔傳遞給他們。

"沒有異象,民就放肆。"(箴言二十九:18)

不要為了大人的方便,常把小孩放在家裡請人照顧,帶他們參加聚會是好的。當然父母平日必須給予訓練,要他們學習在聚會中該安靜的時候安靜。

我的女兒八歲半的時候,我們臨時要參加一個聚會,也帶她一齊去參加,沒想到在聚會她也蒙福,被聖靈大大充滿,她因此開始渴慕尋求
神,每天讀經、禱告、守晨更,甚是殷勤。十歲要求牧師為她施洗,受洗的那天,陳仲輝牧師希望她作個見證,我們大大鼓勵她。

當她作見證的時候,一位老姐妹對我說: "感謝主,你的女兒將來會青出於藍,為主所用。"

我將這話存在心裡,常常反复思想,為兒女禱告。記得兒子九歲那年,母親節我在金巴崙教會團契中心對一群年青人作見證。午餐的時候,兒子走過來我身邊,我介紹說:"這是我的兒子John"


"幾歲?"老宣教士看了他一眼,接著問我。

"九歲。"

"二十年後他是一位牧師。"她很肯定的說。

"看起來他很聰明,將來會走自己的道路,不過,你放心,神會把他帶回來。你要記得不住的為他禱告。"這位老宣教士接著叮嚀。

我認識許宗實牧師,當他得到博士學位後蒙主呼召便出來服事主,聚會所的封誌理牧師台大醫學院畢業後主呼召他,他放下一切跟隨主。我說"主啊,求你也把這個蒙恩的呼召放在我兒女的心中。"我這樣的禱告。

如今我們的女兒十八歲,兒子十六歲,漸漸長大,我把這些話都始終存記在心裡,常常禱告,求神真的來使用他們。

我們是何等不配的人,能蒙神把我從灰塵中抬舉,從糞堆中提拔,為要服事他,是蒙了大恩的人家。

一九九一年九月在台灣的服事,被接待在一位愛主的醫生家裡,他們是醫生世家,他只有一個兒子,當兒子蒙恩表明要走事奉主的道路,整個家族起了風波。臨走那天,我親口問了這位醫生弟兄的意見:

"你對兒子將來不傳承你的衣缽,而要走服事主的道路意見如何?"

"本來我不贊成,最近神改變我,如今我覺得能有一個當總統的兒子雖好還算不得什麼,但能有一個兒子蒙召做神的僕人,那是神特別的恩典。"他很鎮靜的說出他的感覺。

我聽了非常受感動,得激勵,也肯定他日我的兒女蒙神思召要走的道路是好的無比。

這些年間我到處作見證,偶而也有機會給他們參與服事,在各地青年團契分享他們的見證。

有一天兒子John回來對我說: "媽媽,我想學電吉他。"

沒想到以為他只是說說而已,不久他就不知從那兒得到一個電吉他,真的帶回家來。我看了氣的面色蒼白,大發雷霆。他是個聰明的乖孩子,雖然我的舉動使他受傷,但他沒有少年人的叛逆。我也很難過,對兒子感到虧欠,但我還是不肯讓步,堅持我的原則,不可敲敲打打彈那些不三不四沒有音樂水準的東西。過了兩天,放學後,他說:

"媽媽,可不可以請您現在帶我去圖書館借書。"

平常大多數都是爸爸帶他去,這次他卻來要求我,在去的路上兒子開口說話了,他說:

"媽媽,可不可聽我說一個見證?"

我一聽他要分享見證就大大歡喜,連忙說;

"當然,快說。"

他慢慢的把他如何得到這個電吉他的奇妙見證從頭述說,我聽了的確很受感動。心中想,當我每次請見證我既要別人知道我是誠誠實實的傳主的道,作主耶穌誠實的見證人,那麼我也必須接納兒子的見證,總不能唯我獨真,其他是假的。於是我也很高興的說:

"John,媽媽為你感謝神,不如我們立個約,用三個月來試試,如果你因為彈吉他而把其他二種樂器退步,或荒廢了,那你就必須自動停止彈吉他。你以為如何?"

我們有了很好的和解。從此以後,兒子在各方面都比以前長進,特別他喜歡分享見證,也很殷勤讀經禱告。

練兵不在戰場上,必須平時就給予操練與學習,將來才能成為神國度的精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odernda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